学而思针对媒体报道发布声明:称不涉及违规办学,央视节目已造成公众误解
教育
福州新闻网_福州新闻资讯网站
福州新闻网
2018-09-28 15:36

  (新京报快讯 记者冯倓秋)今天下午,北京市海淀区学而思培训学校官方公众号“北京学而思”发布“关于近期媒体报道相关情况的声明”,称中央电视台《新闻30分》节目中关于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的报道容易造成“学而思违规办学”的印象,而节目中所谈及的违规办学情况无一例与学而思有关。

  记者了解到,9月16日,中央电视台《新闻30分》节目播出一则“校外培训乱象丛生 亟待综合治理”的报道,拍摄国务院督察组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暗访的情况,曝光部分培训机构存在“晚于20:30下课”和“聘请公立学校教师授课”等违规办学的情况,节目中出现了学而思与其他机构的画面。该报道中,一培训机构工作人员称可上课到10点,部分课程由人大附、北大附、清华附、北京四中一线老师授课。

  学而思在声明中表示,管理层对此事高度重视,对报道中的信息进行核对,发现节目中所谈及的违规办学情况无一例与学而思有关,并强调学而思全国各分支机构的下课时间均在晚八点半之前,且未聘请任何公立学校教师在任课。当日新闻镜头中的相关工作人员非学而思工作人员,相关信息已通报给主管部门核实。声明还称:“节目播出后,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部分学生、家长相继来电询问。我们认为该节目的部分细节,已造成公众误解。”

版权保护: 转载请保留链接: http://www.kaixinbooks.com/jiaoyu/584.html